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避險基金一哥 傳鉅資放空

評析:別鬧了,15億叫鉅資?別笑掉人大牙了,想放空國際市場,再加2個零再來講!!

沒看到前則新聞嗎?FED每個月都放好幾百億進市場,歐央也一樣,每個月也QE幾百億歐元,避險險金15億連人家的零頭都不夠,還妄想放空?

就不算各國央行近來釋出的資金,光以美國股市一天日均量約3200多億來看,15億能放空美股嗎?自己想想囉...

避險基金一哥 傳鉅資放空
2019-11-23 23:49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近來氣勢正旺,此時卻傳出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拿出15億美元,押注未來四個月內全球股市將回檔。基金創辦人雖否認,但在美股接近歷史高點之際傳出此消息,仍引發各界側目。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過去幾個月一直在集結空單,主要是透過高盛與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銀行取得賣權,總花費約15億美元,佔橋水管理資產規模的1%左右。只要明年3月前美股標普500或歐股Euro Stoxx 50指數下挫、或是雙雙下跌,橋水都將因此賺錢。

橋水創辦人達裡歐(Ray Dalio)隨後推文駁斥上述報導,指橋水手中並沒有淨空單,未押注股市會下跌,如果把橋水形容成看空股市,將誤導讀者。

報導指出,橋水手中的賣權明年3月到期,是當前放空股市規模最大的空單之一。

美股在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不明、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等狀況下依然屢創新高,讓部分投資人憂心可能回檔,也有人擔心對華爾街不友善的華倫最後若果真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可能導致美股拉回。橋水還特別在聲明中強調,手中沒有任何部位是因看空美國潛在政治發展而建立。

從近期談話觀察,達裡歐並不看好美中關係前景,14日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年會時,甚至提及美中衝突可能蔓延到爭奪投資資本。

達裡歐當時說:「現在有貿易戰、科技戰、地緣政治戰,接下來可能還有資本戰。這局面怎麼處理,將決定我們未來的樣貌。坦白說,我不知道這局面會怎麼演變,我們想保持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