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流動性消失!澳幣"閃崩"盪10年低、創史上最大跌幅

評析:這真的大出意外了,完全沒想到澳幣會突然暴跌,原以為澳幣可以撐在0.7之上...

說因為日圓操作Carry Trade導致澳幣閃崩,也是令人懷疑,這幾年已經套利交易空間已經大不如前,加上澳幣也不算高息了,投資人真要做,大可去交易紐幣或美元,套利空間更大...

比較可能還在於程式交易的問題...至於為何鎖定澳幣,就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流動性消失!澳幣"閃崩"盪10年低、創史上最大跌幅
MoneyDJ新聞 2019-01-03 14:22:40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經濟數據欠佳,蘋果下砍財測,市場衝向日圓避險,引發連環效應。不只日圓兌美元狂飆,9分鐘內狂升3.6%。澳幣也被帶衰,週四(3日)「閃崩」,一度慘摔至十年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3日下午2點12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87%、報0.6937。3日澳幣兌美元一度貶至0.6738,為2009年3月19日以來盤中新低。

與此同時,日圓兌美元勁揚。日圓強升2.04%、報106.88兌1美元;早盤一度升至104.70兌1美元,為2018年3月26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衛報報導,3日日圓兌美元激烈彈升,日圓相對於其他國家貨幣也強勢升值,澳幣備受打擊,創下史上最大盤中跌幅。3日早盤,澳幣兌日圓一度重貶5%、貶至2011年底以來新低;澳幣兌美元也重貶將近4%、摔到2009年以來新低。

自動程式化交易的賣單噴發、流動性枯竭,引爆澳幣殺盤。今天日股休市,也讓走勢更為震盪。市場猜測日本投資人先前熱衷借出日圓,購買澳幣等高殖利率貨幣,如今走勢摜破重要技術關卡,日本散戶被迫集體出場,引發澳幣閃崩。

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匯策略主管Ray Attrill指出,蘋果調降財測是澳幣和日圓巨震的初始導火線,但是光是蘋果財測不足以解釋此種規模的震盪,澳幣暴跌後反彈,顯示缺乏流動性才是閃崩禍首。早盤走勢激烈,具備所有流動性突然消失的特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