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四張表告訴你 一顆蘋果壞了意味著什麼?

評析:過去版主也曾用SONY股價對比日本股市,一樣道理。

蘋果走下坡早就是進行式,後賈伯斯時期的幾年下來,也看不出蘋果有能力走出困境。但江山代有才人出,蘋果不行了,自然會有新的企業出頭,又何必為此事過於擔心?以前蘋果還不成氣候的時日,美國不也活得好好的?蘋果之前有微軟,微軟之前有IBM,這兩年亞馬遜不早也就竄升上來成為新霸主了?更別忘了,Google 也是有高創新力的企業之一...

四張表告訴你 一顆蘋果壞了意味著什麼?
2019-01-04 13:36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若有人懷疑蘋果下修營收預估所帶來的重大意義,不妨看看以下四表:

●iPhone是美國經濟強弱的領先指標(表一)

蘋果股票與ISM製造業指數亦步亦趨。iPhone的成功一直是美國經濟走強的領先指標,而成功的基礎是將各種產品和服務融入iPhone,從相機到錄音機、再到提供音樂、娛樂和零售。蘋果已成為美國經濟的縮影,因此蘋果業績不佳,美國經濟展望也不會太強。

表一:蘋果股價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走勢。圖/擷自彭博

●蘋果市值失血(表二)

一個月前,蘋果還是市值最大的美國公司。但不久,微軟取而代之,第二的位置也坐不穩,還不時被亞馬遜取代。如今,因下修季度營收預測,蘋果股價大跌,排名又跟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對調,成為科技四巨頭中排名墊底的一個。

蘋果市值10月初一度升至1.1兆美元,週四股價重挫10%,市值一日崩跌740億美元,如今減為6,745.48億美元,失血規模相當於台灣七成的2018年預估國內生產毛額(GDP)

表二:蘋果市場昨天落居Alphabet之下。圖/擷自彭博

●蘋果讓巴菲特賠38億美元 避險基金賠逾20億美元(表三)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是蘋果第三大股東,蘋果重挫10%,讓巴菲特一天慘賠38億美元,八家避險基金也賠了21.3億美元。

表三:避險基金對蘋果持股失血排行。圖/擷自彭博

●值得欣慰的是,蘋果五年來表現仍遠超過大盤(表四)

儘管蘋果創下2013年1月來最慘烈的一天,但五年下來,仍上漲84%,漲幅是標普500指數的兩倍有餘。

蘋果五年來漲勢仍是標普500指數的兩倍有餘。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