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年輕妹能力強遭裁員...平庸老鳥卻留下 網一看1點秒懂:不裁妳才怪

評析:在版主看來,被裁的原因不是因為負面情緒,而是因為能力太強,主管怕威脅到他的地位...

年輕妹能力強遭裁員...平庸老鳥卻留下 網一看1點秒懂:不裁妳才怪
2024/03/07 中時新聞網 林毅

明明工作能力強,卻因為資歷被裁員?一名網友抱怨,同事有位年輕妹妹,工作效率非常高,反而是另一名有年紀的女同事做事不得要領,沒想到裁員名單中竟然是前者被選中,讓他忍不住質疑公司標準何在,但網友一看內文卻直呼完全不意外。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同組同事有位年輕妹妹,工作能力非常強,無論什麼任務都能在時間內做完甚至提前完成,但是常常抱怨客戶很麻煩,不滿老闆方針;反觀另一位早2個月進來的中年女同事,雖然積極樂觀,早安喊得最大聲,但做事不得要領,常常做到加班,事倍功半,年輕妹妹半天就能完成的,中年女同事一天卻做不完。

未料公司日前給出了下個月裁員名單,中選的是年輕妹妹,中年女同事安然留下,讓原PO不滿說「竟然留下每天在辦公桌前不知道瞎忙什麼的,我已經不知道老闆看人標準在哪了」。

網友一看卻不挺,認為老闆抉擇相當正確:「我是外商設備工程師,對新人很簡單,能力不夠但態度好,我願意給時間,態度不好整天抱怨,我就弄到妳走」、「能力不強但積極樂觀的員工和能力很強但積極抱怨的員工,要共事絕對選前者」、「能力不好可以訓練,但個性不好就沒救了」、「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沒聽過嗎」、「當過主管就知道,寧願請一個能力一般般的人也不要找一個能力強但整天抱怨的人」、「負面情緒傷害的是整個團隊,比個人能力重要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