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馬斯克:給我十年,特斯拉市值就可追上蘋果

評析:吹牛還臉不紅氣不喘,非常人啊...要吹牛前,先想辦法讓公司賺錢吧!!要不是有美國政府的補貼,TESLA早就不知道破產多少次了!!

一家打從成立以來都沒賺過錢的公司,哪有本益比可言??還想跟蘋果比??真是不要臉的可怕呀!10年後這家公司還活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還想跟超越蘋果??這可能是今年最好笑的笑話啦!!

PS. TESLA過去一年的EPS是負1.63美元!!在台灣必須連續兩個會計年度獲利才可以股票上市,美國卻可以允許從沒賺錢的公司上市(在台灣只能在興櫃或創櫃版掛牌),也難怪美國股市泡沫一堆!!

馬斯克:給我十年,特斯拉市值就可追上蘋果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2:53: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圖)1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如果特斯拉每年能夠維持兩位數的營收成長速度,以20倍的本益比來計算、2025年公司市值就可升至蘋果(Apple Inc.)目前的市值水準(7千億美元)。特斯拉目前除了砸大錢打造充電網路外、還在美國內華達州興建大型電池工廠。

特斯拉今年設定的交車目標為55,000輛(包括Model X在內)。馬斯克表示,即便中國市場的銷售數據為零、上述目標仍可達成。他說,中國市場買氣不佳主要是受到當地消費者擔心不易充電的影響、這部份將可在今年底以前解決。

Thomson Reuters報導,馬斯克11日表示,特斯拉今年營收可望成長87.5%至60億美元;2025年公司市值達到7千億美元的假設前提為營收每年平均成長50%。馬斯克指出,特斯拉仍預期內華達州電池工廠將可在2016年開始量產。

馬斯克去年10月在接受CNNMoney專訪時表示,特斯拉2015年推出的新車將具備無人駕駛功能。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主要是應用在高速公路情境、預估90%的駕駛里程數將可使用自駕功能。馬斯克去年9月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可望在5-6年內趨於成熟、但後續還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排除法令障礙。

英國政府預估,2025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產業產值將上看9千億英鎊。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

全球最大規模放空避險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Jim Chanos上個月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特斯拉沒有能力提出下一個季度的財測、其股價是架構在2025年預估盈餘基礎上。

特斯拉11日下跌1.61%、收212.80美元;市值達266.8億美元。蘋果11日上漲2.34%、收124.88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到7,273.9億美元。特斯拉市值目前僅達蘋果的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