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RBA頭大!澳失業率狂飆12年高,澳元盤中遭海「貶」

評析:老早就提醒過大家,澳洲經濟狀況不佳,澳幣少碰為妙!!

這波澳幣兌美元最低來到0.76264。

RBA頭大!澳失業率狂飆12年高,澳元盤中遭海「貶」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0:11: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1月就業報告慘不忍睹,失業率一下子跳增0.3個百分點至6.4%,創下12年半新高。繳出如此難堪的數據,恐使澳洲央行(RBA)再度降息的壓力增加。

當月就業人口減少12,200人,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000人。澳洲統計局還指出,全職人數減少2,8100人,與此同時兼職人數增加15,900人,反映出澳洲經濟與勞動市場同時處於結構性調整。

澳洲央行已預見景氣將惡化,並提早在月初發動降息,RBA當時還警告澳洲經濟成長動能不足,將無法抑制失業率水平上升。

澳洲經濟的病原在太過依賴對中國輸出原物料,以致於中國成長趨緩後,國內經濟跟著降溫。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學家預期6月底前,RBA至少會再降息一回。澳洲利率目前為史上最低的2.25%。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2日9時49分(GMT+8)止,澳元盤中重貶0.8%、暫報0.7647。繼2013年貶14.13%、2014貶8.45%之後,澳元今年迄今又累計貶值6.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