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IDC:小米Q4大陸市佔奪魁,蘋果緊追、三星名落第五

評析:參考看看。

IDC:小米Q4大陸市佔奪魁,蘋果緊追、三星名落第五
MoneyDJ新聞 2015-02-16 17:19: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iPhone 6旋風橫掃全球,不過調查顯示,至少在大陸市場上,iPhone 6若遭遇到Androdi的陣中大將小米手機,仍得俯首稱臣。

據市調機構IDC最新數據顯示,小米2014年第四季在大陸手機市場拿下13.7%的份額,依舊領先蘋果的12.3%。

另一家市調公司Canlays此前曾公布蘋果已在大陸取得領先,即使IDC的調查結果與之有稍許不同,但也是蘋果近兩年來在大陸的最佳成績,反映出大陸市場對螢幕加大後的iPhone 6的需求之熱。

不過話說回來,小米機價位親民、CP值超高,在大陸仍相當吃香,IDC分析師Tay Xiaohan指出,小米的招牌紅米機在大陸最低只賣699人民幣,是小米得以維持領先的關鍵。

排在蘋果之後的華為、聯想分別取得11%與9.5%的份額,至於三星市佔率則縮水至7.9%,勉強擠進前五強。整體來看,大陸第四季手機市場僅年增19%,已無法再與2013年同期年增60%的爆發性成長來做相提並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