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只是反彈?南非幣創兩月高,央行緩升息、分析師看衰

評析:南非經濟一無是處!南非幣要反彈端看金價能否大漲?金價沒穩定站上1300美元以上,南非幣要持續走強也難...

只是反彈?南非幣創兩月高,央行緩升息、分析師看衰
MoneyDJ新聞 2015-02-06 15:32: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幣相對於美元從2月初便開始一路走強,5日更在美國就業市況出現疑慮的帶動下跳漲至兩個月高。不過,分析師認為這僅是反彈而已,南非幣未來仍可能持續走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5日盤中最低一度挫貶1.86%至11.2463,創2014年12月5日以來盤中新低。

在路透社追蹤的20種新興市場貨幣當中,南非幣5日相對於美元的漲幅在這20種貨幣排名第二,僅次於俄羅斯盧布。

........。

另外,國際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Inc. 5日也公佈,1月美國企業宣告裁員53,041人、較前月跳增63%,創下近兩年新高水平,主因油價重挫迫使能源相關產業縮減人力。當中有四成與能源業有直接關連,來到21,322人。對照去年全年,能源業也不過裁掉14,262人。

路透社報導,美國就業市況有些疑慮,帶動美元相對於其他貨幣走貶。Bidvest Bank交易員Ion de Vleeschauwer表示,南非幣的貶勢雖然暫時止息,但還未走出陰影。他說,只要美國繳出不錯的經濟數據,就可能扭轉南非幣的反彈走勢,預估美元兌南非幣應該不會跌破11.000關卡。
南非央行1月29日宣布將指標利率維持在5.75%不變。華爾街日報報導,甫於去(2014)年11月取代Gill Marcus成為新任南非央行總裁的Lesetja Kganyago雖然曾經承諾,他會繼承Marcus的意志、也把推升利率當成他的目標,但油價下滑減輕通膨壓力,卻降低了升息的急迫性。

Kganyago 1月29日表示,通膨降低讓央行有暫時喘息的空間,尤其是在經濟持續疲弱的環境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意味著南非幣可能會繼續面臨貶值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