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聯合國看好全球經濟 今明兩年成長3.2%

評析:參考看看。

聯合國轄下的IMF與WB都在做經濟預測了,為何聯合國自己也在做?多此一舉。

聯合國看好全球經濟 今明兩年成長3.2%
2018-05-18 11:55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聯合國預測今年和明年的全球經濟將擴張3.2%,但也警告風險增加,恐對「投資和貿易造成衝擊」,並使2019年的經濟成長劇減至1.8%。

聯合國17日公佈的「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中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超越預期,反映已開發國家經濟進一步擴張以及廣泛有利的投資條件。

不過該報告表示,「負面風險」增加,包括「主要經濟體發生貿易衝突的可能性攀升」;若國家持續透過大範圍報復和干涉全球價值鏈,逐漸升高貿易緊張和壁壘,恐使全球投資和貿易驟減。

聯合國全球經濟監測司司長朵恩.荷蘭德(Dawn Holland)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實施鋼鋁稅,對大陸提出新關稅,以及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協商北美貿易協定,都留下「不確定的空白」。

荷蘭德指出,歐盟和美國也針對鋼稅進行協商,另外,世界貿易組織過去半年多的爭執案件也漸增。

這份報告說,還有其他原因可能引發風險,包括不確定的貨幣政策、債務增加和地緣政治緊張局面升溫,包括朝鮮半島、中東、南海和烏克蘭。

但整體而言,聯合國評估樂觀。報告指出過去幾個月經濟持續好轉,包括薪資成長、投資前景看好,還有美國振興經濟方案的短期影響;「許多原物料出口國也因能源和金屬價格抬升而受惠。」

聯合國報告去年12月預測今、明年分別成長3%和3.1%,現在上修預測這兩年都達到3.2%。雖然許多國家經濟成長,但報告看衰中非和南非的產出,還將俄羅斯和最貧國家等轉型經濟體2018年的預測修為「小幅下滑」。

聯合國經濟發展助理秘書長哈里斯(Elliot Harris)表示,這份報告也呼籲全球必須迅速處理許多政策挑戰,包括多邊貿易系統受到的威脅、貧富差距和不斷增加的碳排放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