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美國宣佈 對歐盟、加、墨課徵鋼鋁稅

評析: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國宣佈 對歐盟、加、墨課徵鋼鋁稅
2018-05-31 21:46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美國商務部今(31)日宣佈,將對自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的鋼鋁課徵關稅。貿易戰疑慮再起,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下跌100點。

商務部在美東當地時間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宣佈有關「貿易擴張法」232條款的國安關稅事宜。

商務部長羅斯並表示,計畫於本週五(6月1日)訪中。

川普政府早在今年3月就宣佈對進口鋼鐵與鋁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但給予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暫時豁免至6月1日。儘管上述三方與美國在這段期間分別進行一系列會談,但成效不彰。

美國已預期歐盟將採取報復。歐盟先前威脅對美國摩托車、牛仔褲及波本威士忌課徵關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