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年輕人不用繳稅 大馬為何還要變天?

評析:只會以政策買票或民粹的政府,只會招致國家災難,希臘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92歲了還當總理...馬來西亞沒人才了嗎??還是年紀一大把了還不願意放手??唉...天佑大馬...

年輕人不用繳稅 大馬為何還要變天?
2018-05-10 16:44聯合晚報 記者林以君、莊蕙嘉、黃秀媛、盧炯燊、巫湉寧、林育如╱製作

選前一夜拉攏年輕人 已無力回天

選前一夜,執政的64歲總理納吉宣佈,26歲以下青年無需繳稅,即時生效,已繳稅的也可以退稅。納吉意識到選票可能流動的趨勢已然改變,再不固票,將危及政權,但已經來不及。

年輕馬來人享盡「馬來人優先」政策,但他們不買納吉的帳。2016年成立的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則統合了巫統黨內不滿總理納吉的勢力。再加上原本就是反對派的華人,讓納吉沒有再次僥倖的機會。

全球最老總理 92歲馬哈迪魅力在哪?

官方統計,92歲馬哈迪的「希望聯盟」和一個小盟友在222席的國會,贏得121席,超過主政所需的112席。執政黨國陣,只拿到79席。馬哈迪預定於10日傍晚5時在國家王宮宣誓就任總理,他將成為全球最老的總理。

法新社分析,納吉有重劃選區等優勢,卻無法勝選,顯示他肅清黨內異己、箝制公民社會以掩飾貪腐的高壓政策完全不得民心,終遭選民唾棄。

納吉打族裔牌,表示若讓反對陣營勝選,馬來族群長期以來享有的優越地位會受到威脅,將是「噩夢」,試圖以此吸引馬來族群選民仍支持執政黨聯盟。

年輕人問:為何有警察 還得自聘保全

但年輕馬來人在網站上發問,「為什麼明明有警察,我們卻還要自己花錢僱用保全,保障家人安全?」這些年輕人回想,小時候可以在公共遊樂場盡情玩耍,「現在誰還敢把小孩子放在公園?」

現任總理涉貪 恩師馬哈迪與他決裂

納吉的父親、馬來西亞第二任總理拉扎克對馬哈迪有知遇之恩,馬哈迪後來也悉心栽培納吉,被稱作納吉的政治導師。此外,馬哈迪指責納吉主導設立的1MDB捲入巨額債務風波,貪腐7億美元,並聯合在野勢力要求他下台,兩人反目成仇,走向決裂。

由前副總理慕尤丁負責統合的「土著團結黨」,相當程度是原本巫統黨內改革派的成員,他們曾呼籲納吉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納吉不吭聲。這些人後來要求納吉下台,反倒被踢出內閣、趕出巫統。

讓年輕一輩馬來人感覺蒙羞的是,納吉執政,相當於告訴全球馬來西亞與貪腐之國畫上等號,馬來西亞人在國際舞台抬不起頭。更別提納吉政權箝制新聞自由,以修改「內部安全法」及「國家機密法」方式,對舉報貪腐的人動輒定罪。

年輕人不再沉默 用選票爭了未來

這一代年輕馬來人曾是對反對運動冷感的一群人,他們就學就業都有法定名額保障,安穩過日子,曾經是他們主要目標,2015年時以華人為主的反貪腐運動時,會走上街頭的馬來年輕人仍是少數,但這次他們用選票表態,讓納吉及「國陣」嘗到苦頭。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感覺巴西會不會跟馬來西亞一樣,來個貪腐政權下台,不過這兩天巴西又大跌了,

    真的美中貿易戰也燒到巴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