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美中貿易戰停火 道瓊上漲近300點

評析:昨天也只有道瓊漲幅比較大,NASDAQ與S&P500都還好而已。

今天亞股表現也普遍不好,哪有「激勵全球股市普遍上漲」??

大概也沒幾個人會相信貿易戰問題已經畫下句點!而且現在更大的問題是因為伊朗問題引發的歐、美對槓,川普的舉動不只惹毛了伊朗,現在歐盟也不爽了!眼下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油價持續攀高...

美中貿易戰停火 道瓊上漲近300點
2018-05-22 06:42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全球兩大經濟體同意擱置關稅威脅,使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激勵全球股市普遍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收漲298.20點或1.21%,至25,013.29點;標普500指數收漲20.04點或0.74%,至2,733.0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39.70點或0.54%,至7,394.04點。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美中兩國讓貿易戰前景「暫緩」,同意擱置關稅威脅,進行進一步磋商以增加美國對中國出口。中國週一盛讚中美貿易緊張關係顯著緩和。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首席投資官Chris Zaccarelli說:「我們國家與中國合作有很多好處,反之則會損失慘重。所以,任何有關政府尋求友好解決方案的證據都應該視為利多。」

通用電氣上漲1.9%。該公司週一證實,將把交通運輸業務與軌道設備生產商Wabtec合併,後者股價躍升3.5%。

不過,並非所有的美國企業領導人都對貿易戰休戰表示歡迎,部分高階主管謹慎表示,華府將發現,很難重拾解決棘手中國政策問題的氣勢。

受週末美中聯合聲明影響,AK Steel挫跌5.1%,美國鋼鐵下跌3.8%。

美光上揚3.9%,為漲幅最大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之前該公司上調當前季度預估。

貿易爭端緩解也提振晶片股,因中國公司是這些企業的主要客戶之一。費城證交所晶片股指數上揚1.1%,科技股升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