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美元觸及今年高位 儘管4月就業數據疲弱

評析:之前一堆事美元都紋風不動,近來無啥大事,美元卻連漲多日,實在詭異...上週五盤中創下92.9的去年12/28以來新高,同時間歐元來到最低的1.191美元。

3月份的升息前後,美元也沒太大變化,這回說是預期將繼續升息之故以致美元上升?倒是ECB可能延後讓QE退場,還比較可能是原因所在...

歐元區與歐盟第一季GDP成長率分別為2.5%與2.4%,為近三年來第一次輸給美國(美國為2.9%)。IMF預估明年歐洲經濟可能大幅下滑...ECB考慮延後QE退場是合理的。不過,之如版主以前曾說的,ECB早該讓QE退場,現在想退退不掉了吧...唉...

美元觸及今年高位 儘管4月就業數據疲弱
路透社2018年5月5日

路透紐約5月4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一度升至今年最高水準,儘管美國公佈的4月就業數據令人失望,但美元之後回穩。

美國4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幅不及預期,但失業率降至近17年半最低的3.9%,因部分失業美國人退出勞動力隊伍。

4月平均時薪上升4美分或0.1%,3月上升0.2%。平均時薪按年增幅為2.6%。

“這可能是一個停頓,但不會讓市場停下來,”Rafiki Capital研究和策略部門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

美元指數盤中跳升至12月28日來最高的92.90,之後回落至92.566,接近數據公佈前的水準。美元兌瑞郎CHF=也突破平價水準,一度高見1.0022瑞郎。

美元上漲,是因投資人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將繼續升息,而包括歐洲央行在內的其它央行將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縮減刺激舉措。

“過去幾日市場題材是:同美聯儲相比,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開始升息的預期令人失望,除非數據明顯改善,否則美元在未來幾週都將跑贏。”NAB高級市場策略師Gavin Friend稱。

近期美元大漲令對沖基金等投資人措手不及,本週美元升穿200日移動均線,為一年來首見。這些投資人原本大舉作空美元,目前被迫空頭回補,進一步提振了美元。

不過,富國匯市策略師Erik Nelson預計美元進一步上升的空間可能有限,指對其他經濟體的悲觀情緒可能過度。

“我認為那些國家的經濟足夠強勁,能讓他們的央行保持在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路徑上,”Nelson稱。

舊金山聯儲總裁威廉姆斯週五表示,他預計通脹不會突然大漲,儘管通脹正向美聯儲的目標靠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