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房市落底沒?命理老師揭最慘淡大空頭年

評析:從去年底起,版主家附近待租的店面又多了起來,原要開幕的百貨商場也一延再延,顯然景氣又變差了。何時可以落底反轉?靜觀其變了...

所有財經機構都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不如去年,IMF甚至預估台灣無法保2,唉...

房市落底沒?命理老師揭最慘淡大空頭年
2018年01月11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多數房仲業者預測去年房市已落底,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不認同,直指今年房市將會呈現「利再讓、價再降、量再縮」的格局。有命理師以紫微斗數推算房市表現,推論2018是真正最慘淡大空頭年。

命理師蔡上機接受MyGoNews.com專訪時指出,2016年是房市起跌點關鍵年,回顧2016年多家仲介公司出現倒閉潮、建商推案速度放緩,進入2017年情況更慘烈,屋主斷頭殺出、法拍潮傾巢而出等情形接連出現,不過因為2017丁酉年太陰星「化祿」財星,表示房地產不是壞到底的一年,並未落底。

展望2018年,蔡上機分析,財帛宮(經濟財政)被遷移宮(環境)所傷,財帛宮沖田宅宮(房地產),田宅宮沖財帛宮傷福德宮(福氣),田宅宮又逢天空星(空亡星)坐守,代表2018年房地產空頭將一次大引爆,是唯一買方市場的一年,將成進場的最佳時間點,房價要經過2018谷底年後才會止跌。

2018狗年房市走向,顏炳立則認為,2018年是價格緩跌的最後一年,現在「等量、等價、等風起」,可以確定的是「明年(2019)一定比今年更好,因為更接近谷底了,現階段還是緩跌格局。」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董事長劉炳耀則表示,要看到房價「腰斬」,房市才算是打底、有機會反彈向上。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目前買賣雙方仍有高達3成的價格認知落差,只有回歸到實價登錄水平,才能進一步判斷房價築底時間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