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林全轉戰生技業 施俊吉驚訝

評析:好消息,至少去除了一個央行總裁不適任人選!

算林X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沒那本事接央行總裁,先幫自己找出路...

林全轉戰生技業 施俊吉驚訝
2018年01月16日 10:17 中時 張理國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產業,出任東洋藥品董事長,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他昨天看到新聞時也非常驚訝,但東洋是一家挺好的公司,外界如果認為一個卸任閣揆接任私人公司董事長是當門神,這樣的批評應該要有節制,難道卸任閣揆要到夜市去擺攤嗎。

施俊吉接受廣播專訪,他表示,就通案而言,一個卸任的行政院長去公股行庫會被說成酬庸,而去私人公司,會被說成去當門神,但卸任的院長還需要工作收入養家,叫他去哪裡,難道去夜市擺攤嗎?外界對林全當門神的批評應該要有節制。

林全轉戰生技業,被視為無意接任央行總裁,施俊吉則從官場的倫理制度分析,央行總裁要參加行政院會,如果現任院長面對一個閣員,這個閣員是前任院長,跟整個倫理制度有很大的衝突、是很奇怪的。

被問到跟林全不合的問題時,施俊吉連忙否認,說他沒有跟林全不合,事實上林全是非常kind的人,他跟林全相處沒有不合的感覺,他卸下政務委員職務後,林全還經常找他回政院開會,討論金融科技FinTech等相關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