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美元下滑 勢將創6月來最差周度表現

評析:連兩天美元指數最低都正好來到88.438,是巧合還是有人在阻貶??下週見分曉...

台幣對美元最低則出現在週四(1/25)的29.035,暫時守住29關卡,是不是央行出手了??一樣下週繼續看下去...

去年版主就預估歐元至少會來到1.25,沒想到這麼快就看到了。上週四歐元一度最高來到1.25378,照這態勢,歐元回到1.3以上也是很正常的事...尤其9月之後ECB可能停止QE,歐元有機會再漲一波。

美元下滑 勢將創6月來最差周度表現
路透社 2018年1月27日 

路透紐約1月26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繼續走疲,勢將創下6月來表現最差的一週,受累於本週美國高階官員發表講話支持弱勢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0.33%,報89.1,本週周線可能跌1.6%。

繼財長努欽週三表示,美元走軟將有助於美國短期貿易平衡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稱,希望看到「強勢美元」。不過,此舉並沒能限制市場波動性,也未能抑制美元空頭。

歐元兌美元上漲0.15%,報1.2413美元,週四曾觸及逾三年高位1.2536美元。

「1.25美元對於歐元/美元來說是一個關鍵位,觸及該水準會讓很多市場人士認為歐元過高,」BMO Capital Markets外匯策略部門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在該水準可能有很多人們希望觸發的選擇權障礙和止損單賣單。你會看到波動性加速上升,」他說。

「這些講話令波動性加劇,」Anderson說。

目前市場可能稍作喘息,但美元逐漸走弱的潛在趨勢仍未改變,Anderson表示。

週五UBS Wealth Management預期,歐元在六個月後將上升至1.28美元,高於之前預估的1.22美元。

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初值為成長2.6%,受制於庫存增長步伐溫和。不過,該報告對美元無甚影響。路透調查預估為成長3.0%。

「數據令人失望,令原本預期GDP環比增長年率超過3%的市場人士感到意外,不過,以全年來看,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的趨勢基本保持不變,」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產品和市場策略部門總監Karl Schamott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美元兌日圓下滑至四個半月低位,此前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央行預期日本經濟繼續溫和增長,通脹預期小幅上升。在週五晚些時候,日圓回吐部份漲幅。

英鎊兌美元GBP=進一步上升,受助於對英國退歐和英國經濟狀況的樂觀情緒增強。(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