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階梯到期債券基金 全球首見

評析:樂見新商品出現。

階梯到期真的有比較好嗎?見仁見智吧?關鍵還是在投資配置...

階梯到期債券基金 全球首見
 2018年01月16日 04:10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目標到期已經不夠看,「階梯到期」才是王道。野村四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是全球首檔運用「階梯到期」策略的債券基金,透過雙重口袋戰術,讓投資人的資金運用更彈性。該基金設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以及累積、季配等六大股別,將於1月22日展開募集。



野村四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范鈺琦表示,「階梯到期」策略是目標到期策略的進階版,進一步強化投資優勢。所謂的階梯到期,即為運用雙重口袋戰術,基金會在第3年期滿自動贖回40%單位數,剩餘的60%則將在第4年期滿後自動到期。

野村投信全球獨家首創的雙重口袋戰術,可以讓投資人同時享有更高資金運用彈性、更低投資風險以及更全面投資機會等優勢。

范鈺琦指出,「階梯到期」策略改善傳統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僅有一個口袋不能進行風險調整的缺點,階梯到期策略的雙重口袋戰術,就像同時擁有兩個投資組合,3年到期部分因債券存續期間較短,可以降低利率變動風險,4年到期的配置則可藉由佈局在較長存續期債券的方式,追求較高的債券收益。

此外,階梯到期的設計能有效降低景氣循環影響,投資組合可依據景氣循環彈性調整產業配置以及信評配置,進而降低信用風險。例如在3年到期的口袋裡,景氣循環產業和高收益債的比重較高,而4年到期口袋則佈局較多的非景氣循環產業以及投資級債。

投資組合方面,范鈺琦指出,亞洲債市將是未來佈局重點,亞債具有高殖利率、低違約率以及較高的報酬風險比等三大投資優勢,而在新興市場中,亞洲市場也具有經濟成長穩健、信評展望正向、貨幣政策偏向寬鬆等優勢,亞洲債券市場近3年來規模大幅成長近八成,成長幅度明顯超越拉丁美洲的21.9%以及新興東歐的-1.6%,顯示亞債市場具備更多元的投資機會。

野村投信擁有在地債券投資團隊,零時差掌握亞洲債券投資先機,在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帶領下,野村投信目前整體亞債基金規模高達新台幣147億元,在投信業者中亞債規模排名第一。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