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亞企重傷 淨利下滑18%

評析:一家失火,四鄰遭殃,甚至還燒得慘,唉...

亞企重傷 淨利下滑18%
2019-02-05 01:15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中國經濟減速,企業和消費者多半縮衣節食度日,卻也拖累亞洲企業業績甚鉅,尤以中、日之外的亞洲企業上季整體淨利下滑18%最重,減幅甚於陸企。

日經新聞統計上季美、歐、中、日、亞洲等地主要企業財報和分析師預測,發現陸企營收大幅衰退30%,而淨利下滑9%,是兩年來首見頹勢。日企獲利下滑9%,而不計中、日的亞企更衰減18%。歐、美企業獲利倒是持續成長,上季獲利各增4%至15%。

北京官方致力解決企業和地方政府負債過重的問題,影響投資意願,民生消費則受貿易戰打擊而下滑。由於中國在全球需求所佔比率日增,因此廣大企業也因中國經濟減速而深受其苦。

因旗下英國豪華車事業Jaguar Land Rover在中國銷售走緩,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獲利料減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