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FT:傳英認為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似無意禁用

評析:英國很清楚,真的有資安問題的是美國的設備,只是英國不敢得罪美國!!

美國迄今提不出中國監聽其他國家或內建間諜程式的具體證據,但美國早就被歐洲國家證實長期監聽各國重要人士的電子通訊!使用美國通訊設備正好方便美情治單位監聽、滲透!!自己去查查美國有哪一家科技公司沒有提供美國情治單位各種訊息的,喊得出名號的,誰沒加入菱鏡計畫!!蘋果自己都承認提供個資給美國情資單位!!

有些人說情願被美國監聽,也不要被中國監聽...唉...試問過去幾十年來,美中兩國誰侵略其他國家與發動戰爭比較多?誰造成其他國家分裂或動亂比較多?誰指示或支持恐怖主義比較多?自己去翻翻歷史吧...!!

FT:傳英認為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似無意禁用
MoneyDJ新聞 2019-02-18 13:31:30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指稱陸廠華為的電信設備,可能淪為中國間諜工具,呼籲盟友禁用。如今紐西蘭和澳洲已禁用,但是歐洲似乎無意跟進。據傳英國情報單位決議,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可以控制(manageable),不打算全面禁用。若消息為真,將是美國的一大打擊。

金融時報報導,兩名內情人士透露,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UK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決議,有方法可以限制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的風險。上週五(15日),英國情治單位軍情六處(MI6)主管Alex Younger也表示,英國對華為的態度,或許不會像美國一樣強硬;此一議題太過複雜,不是禁用華為可以解決。

熟悉討論內容的消息人士說,要是英國認為華為設備的風險可控,此一結論對歐洲領袖可能「極有份量」(carry great weight)。英國是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能取得美國的敏感情報。相關人士說,英國有信心能減少華為5G設備的國安風險,其他國家可能跟進。他們只要採取了和英國相同的預防措施,就能向人民及美國政府保證,以審慎態度繼續允許國內電信業使用中國設備。

美國強調,5G網路速度極快,並有許多軍事用途,使用中國電信設備的風險太高。美國官員並指出,華為能透過更新軟體進行間諜活動,儘管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華為從事此種行為。美方高聲疾呼,但是歐洲多國如英國、德國,都不覺得需要發佈禁令。

1 則留言:

  1. 寧願被美國監聽,也不要被中國監聽...,翻譯過來就是寧願當美國狗、美國豬,也不要當中國人---亡國奴的思維,難怪只配當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