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北台房市驚見倒貨潮? 他透露「建商撐不住了」

評析:去年以來台北地區店面關店求售(求租)的比例,大概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的一年!!版主家附近一般住宅降價比例甚至比金融海嘯期間還高,以前實價登錄還有每坪單價破百萬的,現在連開價上90萬的都很少見,更不用說破百萬的了,景氣之差可想而知...

業者現在推案不會把政治因素列入考慮』,但民眾買房與否多少與政局穩不穩定有關!

北台房市驚見倒貨潮? 他透露「建商撐不住了」
2019年02月08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北台灣房市去年掀起一股推案朝,去年金額達到1兆元大關,今年預估會進一步達到1.2兆。對此,有人認為,如此龐大的推案量,會不會反而是建商要倒貨逃命,或是對2020大選後房市前景不看好,因此趕著推案。對此,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沉重的成本壓迫,加上最近買氣的確回溫,建商再不推案就撐不下去了。

賴正鎰表示,台灣政黨輪替好幾回,選舉對於房市影響已經降至低點,建商現在狂推建案,前幾年房市景氣太差,所有的業者都減量經營,但是幾年下來,人事成本飆高,若再不推案就撐不下去,加上最近房市買氣回溫,因此才會爆量推案。

賴正鎰提到,過去選舉的確會對房市帶來重大影響,但最近幾年降低很多,去年九合一大選,也是到選前2周,看房人數才明顯下降,面對2020總統大選,雖然話題很火熱,但這些年政治的風風雨雨,民眾早已習慣,業者也不必擔心。

賴正鎰認為,業者現在推案不會把政治因素列入考慮,成本、買氣才是佈局最重要關鍵。以去年來說,購屋民眾現在不會把價格殺得太低,來客量也比以前多了2至3倍,成交速度也同時加快,之前每30組才一筆成交,現在大幅增長到10組就有一筆。

據《經濟日報》報導,近一年房市推案量暴增,主要是受到市場之前壓抑太多該推卻不推的案子,看到房市回溫,當然急著衝出來,不過他認為,這是短期現象,預料明年就會恢復正常,預計未來1年全台將有8千億至1兆元的推案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