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華爾街預警美企Q1獲利下修

評析:先等著看去年Q4的GDP吧,很可能去年Q4就已情況不妙...

華爾街預警美企Q1獲利下修
2019-02-05 01:1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華爾街分析師已大幅下修今年第1季美國企業的獲利預估,目前預測獲利將比去年第1季下降,是三年來首次出現獲利萎縮。

市場研究機構FactSet的數據顯示,第1季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平均每股盈餘(EPS)將比去年同期減少0.8%,比去年12月底預估的成長3.3%明顯惡化。

去年底時分析師便已經預估今年第1季獲利展望不佳,而隨著財報季來臨,前景更加黯淡。標普500大企業迄今已有半數公佈第4季財報,整體獲利成長12.4%;但由於去年獲利大幅成長是靠減稅,但今年減稅效應將因基期拉高而下降。

再者,由於美國最近氣候嚴寒,且企業須因應政府長時間關門的不確定性,使第1季獲利雪上加霜,獲利率承受的壓力比營收更大。預估第1季營收成長也下降,目前分析師已將成長率由去年最後一季的6.5%下修到5.7%。

獲利率惡化主因勞動成本升高,及貿易戰干擾供應鏈。計多大企業面臨原料商品價格及中國經濟成長減緩的風險。

能源業者第1季獲利預估最遜,主因油價展望不確定。分析師預估第1季能源業平均EPS將下降近6%。

科技業獲利原先預估小降2.2%,現在預估將大幅減少8.9%。除了蘋果外,亞馬遜也對第1季獲利展望持審慎看法,因為印度改變法規,使亞馬遜在當地市場的營運備受衝擊。

儘管分析師看淡本季企業營運表現,標普500指數上月大漲7.9%,寫下1987年來最強的開年表現,主要是受聯準會(Fed)立場轉鴿,加上去年底股市超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