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美中談判週二登場!萊特海澤領軍,梅努欽、納瓦洛列席

評析:談判者的級別拉高,談判才有意義,否則都只是事務性協商,無法做實際決策。

美中談判週二登場!萊特海澤領軍,梅努欽、納瓦洛列席
MoneyDJ新聞 2019-02-19 12:53: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於美東時間2月18日下午8時33分發佈的新聞稿,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當日宣佈,美國將歡迎中國官方代表團參加2019年2月19日開始的一系列會議、討論兩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新聞稿指出,高級別會議將從2019年2月21日開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為這些會議的美國首席代表,包括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經濟政策總統助理Larry Kudlow以及貿易與製造業政策總統助理納瓦洛(Peter Navarro)都將出席。

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領軍的副級談判將從2019年2月19日展開。

上述會議是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協議的一環,希望透過90天的談判來促使中國做出導正雙邊貿易的必要結構性改革。

美中雙方也將討論中國向美國大量採購貨品與服務的承諾。上述會議將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與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進行。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已公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11月美國與中國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年增7.1%至378.608億美元,1-11月年增10.9%至3,823.315億美元。

新華社2月15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時說,合作是中美兩國最好的選擇。不過,他也意有所指地說:「當然,合作是有原則的。」

川普2月11日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築牆造勢活動時表示,他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但「習主席代表中國、我代表的是美國。」川普當時說,他已公開表示、中國若不公平對待美國,就得為進入美國市場、奪走美國財富與工作機會付出代價,就是這麼簡單。

川普2月15日在白宮玫瑰花園對媒體表示,關稅正重創中國、他們不想被課稅。川普強調,美中達成的協議若無法超出所有人的預期、他就不會點頭同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