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安全帶請系好!一張圖看懂未來9個月的28大風險事件

評析:參考看看。

安全帶請系好!一張圖看懂未來9個月的28大風險事件
WEEX一起交易 2019-02-10 19:56

歡樂的春節小長假就要結束了,在回公司開工前,不妨展望一下己亥年未來9個月的28件全球風險事件。

在接下來9個月中,國際將召開諸多重要的會議,如4月的IMF及世界銀行春季峰會、6月的G20峰會等。

今年一季度,英國脫歐將持續作為歐洲的重要議題。如果英國不延期Article 50,3月英國將參加最後一次歐盟峰會,並將於3月29日正式脫歐。

雖然早先德拉吉放鴿,不過市場依然猜測歐央行將在今年逐步停止量化寬鬆,投資者可持續關注未來幾個月中的歐央行議息會議。

近期,債務問題將繼續考驗美國政府。3月,美國債務上限相關風險事件將再次上演。

另外,多個新興市場國家將在今年迎來總統大選或地方選舉。

更多全球重磅事件詳情請參照下圖(2019年2月-2019年10月),由WEEX一起交易根據野村報告製圖整理。



 (數據來源:野村,製圖:WEEX一起交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