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3檔標普美元ER指數 證交所通過

評析:樂見新商品上市。

3檔標普美元ER指數 證交所通過
2016年06月14日 18:54 呂淑美

日召開ETF標的指數資格認可會議,審議通過元大投信申請「標普美元ER指數」、「標普美元日報酬正向2倍ER指數」及「標普美元日報酬反向1倍ER指數」3檔指數資格認可。

證交所表示,3檔指數之編製機構為S&P Dow Jones 指數公司,標普美元ER指數的成分為在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掛牌交易的美元指數期貨,期貨契約之交易資訊由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提供。

「標普美元日報酬正向2倍ER指數」及「標普美元日報酬反向1倍ER指數」則分別追蹤「標普美元ER指數」的單日正向2倍及反向1倍報酬。

證交所表示,元大投信此次申請的期貨指數資格認可,是主管機關開放投信業得募集槓桿、反向型期貨ETF,投信業者首次以匯率期貨槓桿及反向指數為標的之指數資格認可,今日審議通過指數資格認可,俟其向主管機關申請並核准募集發行ETF後,我國集中市場將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化投資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