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三大理由 梁國源估央行月底降息半碼

評析:過去幾周在課程與演講中就多次提到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6/30央行開理監事會議,等著看結果囉。

三大理由 梁國源估央行月底降息半碼
2016-06-23 11:56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分析,儘管貨幣政策對經濟的提振效果有限,不過,在經濟欠佳、物價回穩及周邊國家降息三大因素下,將支撐央行月底4度降息,且幅度為半碼。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2016台灣經濟預測第2季更新」記者會,對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前值的1.42%,調整至0.9%。

梁國源指出,英國脫歐議題等政治動盪加劇、聯準會市場維穩角色受損,以及中國大陸債務風險升高等都是經濟黑天鵝事件。

中央銀行下週將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議,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下,是否再度降息?梁國源表示,從過去幾次央行降息來看,降息對台灣經濟的推升作用不是很大。

不過,梁國源認為,當前經濟欠佳、通膨回穩及鄰近國家持續降息三大理由將支撐央行降息,同時,他預估,央行即使4度降息,幅度也是半碼,規模不大。

至於台灣是否出現負利率?梁國源表示,目前實質利率還有1%多,離負利率還很遠,談這問題還太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