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歐洲5月汽車銷量勁增16% 創年內最大增幅--ACEA

評析:汽車銷售是重要的耐久財消費指標,歐洲前五個月汽車銷售成長率遠高於去年全年(去年成長3.5%),看來歐洲的經濟狀況相當不錯。

福斯成長率雖然創9個月來最高,但低於整體成長率,顯見還是受到之前事件的影響。

歐洲5月汽車銷量勁增16% 創年內最大增幅--ACEA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15:23 BJT 

路透柏林6月16日- 週四公佈的行業數據顯示,5月歐洲汽車銷量創下年內最大增幅,受到多個市場銷售日多一天提振。當月銷量及高端品牌車銷量均出現雙位數增長。

歐洲汽車工業協會(ACEA)的數據顯示,5月在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登記的新乘用車增長16%至133萬輛。

該協會在聲明中稱,“展望未來,預計市場將維持積極動能”。兩週之前,該協會將歐洲汽車銷量增幅預期從2%上調至5%。

今年頭五個月歐洲汽車交付量增長9.7%至658萬輛。

歐洲前五大汽車市場中有四個市場的銷量錄得雙位數增長,意大利和法國分別以27%和22%登記量增幅獲得冠亞軍,該地區第一大市場德國的增幅為12%。

ACEA稱,雷諾汽車(Renault)( RENA.PA )和菲亞特克萊斯勒(FCA)( FCHA.MI )旗下的菲亞特銷量分別跳漲34%和27%,是上月增長的主要貢獻來源。

不過在豪車領域,德國車企戴姆勒( DAIGn.DE )、寶馬汽車( BMWG.DE )和大眾汽車(福斯汽車, Volkswagen)( VOWG_p.DE )旗下的奧迪表現亦不俗,梅賽德斯、寶馬和奧迪品牌的銷量分別增長15%,22%和20%。

ACEA數據顯示,歐洲最大車企--大眾汽車集團整體銷量增加8.8%,為自去年9月排放測試作弊醜聞曝光後,九個月來的最高月度漲幅。

ACEA的數據還顯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GM.N )旗下歐洲部門歐寶(Opel Group)銷量則增長12%,福特汽車( FN )增加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