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匯市綜述:脫歐塵埃落定英國步上荊棘的分手之路

評析:英國民眾甘心被政客操弄,就要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接下來英國將面臨三大難關:

1.歐盟的態度:這也是最關鍵的一點!當下歐盟一定要硬起來,給英國一番教訓,殺雞儆猴,否則骨牌效應一起,歐盟勢必瓦解!

2.蘇格蘭獨立:公投前蘇格蘭就已放話,解國英格蘭還是一意孤行,接下來蘇格蘭勢必再度發動獨立公投,這一次過關的可能性勢必大增。一旦蘇格蘭獨立成功,英格蘭可能失去北海油田,英格蘭的經濟將更形艱困!

3.愛爾蘭的崛起:這一次英國主張脫歐者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以為英國的金融中心地位屹立不搖且無可取代,孰不知愛爾蘭早已虎視眈眈等著取代英國的地位!去年愛爾蘭FDI(外人直接投資)暴增,金額整整多了英國近一倍,在在顯示外資擔心英國將脫歐,早已轉向愛爾蘭卡位!現在脫歐已成定局,外資勢必加速逃離,英國的苦日子才將要開始!

匯市綜述:脫歐塵埃落定英國步上荊棘的分手之路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18:11 BJT 

路透台北6月24日(整理李婷儀) - 英國民眾投票選擇退出歐盟,這個結果使英國步上一條充滿不確定性的道路,歐洲國家自二次大戰以來加強整合的努力,也遭遇最大挫折。公投結果出爐後,首相卡梅倫宣布將在10月之前辭去首相職務。

公投結果顯示脫歐陣營得票率51.8%,領先留歐陣營的48.2%,全球金融市場應聲跳水重挫。英鎊兌美元暴跌逾10%,創下最大單日跌幅,並觸及31年低點,因市場擔憂脫歐決定將打擊投資。歐元兌美元跌逾3%,投資者擔心英國退出歐盟將造成廣泛的經濟與政治衝擊。

投資者投奔包括黃金在內的避險資產,日圓大漲。英國富時250指數一度重挫11.5%。在劇烈波動走勢下,交易員對於七國集團(G7)國家可能進行干預保持警戒。

此後將開啓至少兩年時間繁雜的脫歐程序,令人擔憂倫敦作爲全球金融中心的前景。

欲瀏覽下周全球重要經濟數據和事件預告,請點選以下鏈接:


繁體版:reut.rs/28ReXBH

**英國央行將陷入政策煎熬**

英國央行在公投之前已表示,總的來說,英國退歐將降低升息機率,但也表示尚不清楚降息是否將是幫助經濟的正確做法,因爲英鎊貶值帶來通脹風險。

花旗認爲,英國央行可能會擴大用於應對金融危機的3,750億英鎊購債計劃,市場可能預計英國央行將降息1-2次。

各家銀行紛紛猜測英國央行可能會採取哪些措施應對英國退歐,其中野村分析師表示,如果經濟放緩,英國央行可能將降息50個基點至零,甚至降息至負值。

然而,前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普森上個月預期,英鎊貶值的幅度將使得英國央行無法降息,或許還不得不收緊政策。

英國央行曾表示可能啓動與其他國家央行換彙的機制,以確保金融企業外幣供應無虞。週五亞洲盤中午,公投計票接近尾聲之際,消息人士稱英國央行在歐洲市場開盤前與銀行業者進行溝通。

**浮現聯手干預匯市苗頭**

此前,知情官員對路透表示,如果英國公投結果爲退出歐盟,歐洲央行將公開承諾同英國央行合作支撐金融市場。消息人士稱,歐洲央行的承諾將涉及動用與英國央行的外幣互換額度,允許歐元和英鎊的互換,有效地為歐洲銀行業者無限額提供兩種貨幣的資金。

日本及瑞士兩大央行也釋出將乾預匯市的訊號,因避險的日圓和瑞郎大漲並非他們所樂見。距離上次主要貨幣當局協同干預匯市、阻升日圓已經五年時間,當時日圓在日本發生大地震後飆升。

**人民幣也劇震連連**

英國脫歐公投引發全球市場震盪,人民幣匯率亦不例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即期週五開盤起即上躥下跳,早盤一度大跌370點至五年半新低,中間價亦跌逾百點。盤中報6.6076,短期承壓明顯,不排除監管層未來在6.65附近干預的可能。

“如果人民幣貶值到6.65的話,監管層可能會出手干預。”一外資行交易員稱。

**美聯儲惡夢成真**

英國公投退歐的結局,對美聯儲恐怕是惡夢成真。主席葉倫週二在國會證詞中已表明英國公投促使聯儲保持謹慎立場,葉倫講話中似暗示聯儲不會在下次的7月會議上升息。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在英國退歐公投前準備的演講稿再次呼籲耐心且漸進地退出寬鬆政策,他刪除了近期對“主張”美國升息的承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