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羅傑斯:拉詹不續任、印度央行料將寬鬆,有利印股

評析:一下子有人說多,有人說空...告訴大家,馬照跑,舞照跳...拉詹根本沒那麼大的影響力,一切都是特定人士在炒作的議題!!

印股漲跌關鍵,還是回歸到基本面,以及莫迪與議院的關係!!

羅傑斯:拉詹不續任、印度央行料將寬鬆,有利印股
MoneyDJ新聞 2016-06-21 15:34: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央行(RBI)備受推崇的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上週六(6月18日)突然宣布不再續任,消息傳來讓盧比在週一(20日)重貶0.64%。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痛批,從拉詹事件就可看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知道國家問題出在哪裡、卻不願實際去解決。不過,他認為,拉詹離職也許短期內對印度股市屬於負面消息,但只要新的央行總裁上任並開始印鈔,股市就有機會走強。

印度媒體Business Standard 20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莫迪老是在談要改變印度,但卻總是沒有作為,拉詹因為清理銀行壞帳、又對裙帶資本主義(crony capitalism)深惡痛絕,因此遭莫迪嫌棄、被迫辭職,以此看莫迪完全知道國家出了哪些問題、但顯然並不願意花費精神去解決。

羅傑斯認為,印度政府接下來應該會指派願意放寬貨幣政策並放過銀行一馬的人接任央行總裁,而股市也會隨之走高,因為流動性將逐漸增加。他說,拉詹離職,對印度以及全世界都不是好事,但這將有利股市、因為貨幣政策會再次放寬,雖然他本身並不愛寬鬆的貨幣政策、然而許多投資人卻相當喜愛。

羅傑斯警告,當印度政府與印度央行放過銀行後,股市雖將走揚,但印度、乃至於全世界的經濟最終肯定會受傷。

羅傑斯並不打算在未來6-12個月投資印度,因為經濟讓他非常憂心,全世界都找不到讓他安心投資之處。他警告,未來幾年世界會出現許多動盪,預估美國將會陷入衰退,進而影響到其他國家。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拉詹的專業深獲經濟學家與國際推崇,但他作風獨立、不願聽從莫迪政府的指揮降息,卻讓許多官員深覺不滿,使拉詹在政治上孤立無援。

印度雖是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但拉詹卻直指經濟基礎搖搖欲墜、需要進行重大改革,這種不願盲從他人隨口讚揚印度、只講真話的個性使他遭到政客圍剿。

拉詹在2013年9月就職時,盧比呈現自由落體滑落、印度經濟停滯不前,通膨率也高達兩位數,但在拉詹的穩定操作下,通膨逐漸回穩,金融系統也更加健全。在他離職後,印度經濟是否能健全發展,端看莫迪和新任央行總裁能否繼續穩住經濟、永續經營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