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公投前…索羅斯做多英鎊

評析:索羅斯不就賠慘了??

公投前…索羅斯做多英鎊
2016-06-28 04:04 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羅傑斯與索羅斯的看法 圖/經濟日報提供


1992年靠狙擊英鎊而一戰成名的億萬富豪投資家索羅斯表示,他這次在英國歷史性的脫歐公投前,是做多英鎊,沒有「既鼓吹英國留歐、同時放空英鎊」,但他最近仍靠其他投資獲利。另一位知名投資人羅傑斯則看好美元甚於黃金,認為金價終將下跌。

索羅斯的發言人27日發表聲明表示:「索羅斯並未放空英鎊,又同時鼓吹英國應留在歐盟。因為他普遍看空全球市場前景,他確實有從其他投資獲利。」

索羅斯在英國脫歐公投前,曾警告英鎊兌美元可能跌超過20%,因為選民極度低估脫離歐盟的真正成本。索羅斯認為:「令許多人害怕的災難局面已成真,使得歐盟崩解實際上無可逆轉。」

另一方面,在全球市場都因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而劇烈動盪之際,儘管從紐約到倫敦的分析師與交易員都一致看好黃金,投資老手羅傑斯寧可押寶美元作為避險。

羅傑斯27日受訪時說:「金價即將下跌,今年底的價格可能比現在還低。」羅傑斯強調,若金價跌得夠深,他將再度進場。相較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金價將漲超過7%,他的看法顯得截然不同。

資金轉入避險資產,連帶推升金價,24日的漲幅更是所有資產類別最大,因為全世界都在因應付英國脫歐可能造成的經濟衝擊。避險基金更加碼黃金的多頭部位至歷來最高,正是這股熱潮讓羅傑斯擔心。

羅傑斯說,黃金今年來表現驚人,價格直線上漲,他不喜歡投資價格直線上漲的資產,他會選擇買進美元、而非黃金作為避險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