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在英國退歐公投結果出爐前就做空美國公債為時尚早--高盛

評析:要做空也該是做德國公債,作美公債幹嘛?

在英國退歐公投結果出爐前就做空美國公債為時尚早--高盛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08:34 BJT 

路透紐約6月20日- 高盛週一表示,在英國退歐公投結果出爐前就押注美國公債價格將下跌還為時尚早,因為民調顯示退歐和留歐支持率不相上下。

投資者近幾日積極購買美國、德國和英國公債,增持風險較低的​​公債以防“退歐”陣營贏得周四公投。

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殖利率)上週降至近四年低位,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有史以來首次跌為負值。較長期英國和日本公債雙雙觸及紀錄低位。

“如果英國真的離開歐盟,公債收益率很可能進一步下滑,因相關宏觀和金融不確定性增大,”高盛旗下全球宏觀與市場研究聯席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週一在研究報告中寫道。

Garzarelli表示,倘若“退歐”陣營贏得公投,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可能會下滑30個基點至1.35%,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可能下滑15個基點至負0.10%,英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亦可能下跌15個基點。

根據這份研究報告,意大利10年期公債收益率則將升至1.80-2.00%。

另一方面,如果“留歐”陣營贏得公投,英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或許會較上週五收盤上揚多達20-25個基點;美國和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也可能分別上漲20和10個基點。

Garzarelli寫道,意大利10年期公債收益率則可能下跌約30個基點。

週一投資者減持這些公債,因最新民調顯示,力倡英國留歐的反對黨工黨議員Jo Cox遇襲身亡後,選民傾向於重新支持“留歐”陣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