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美銀調查:經理人狂減債券配置、減幅逾20年高

評析:真的還要抱著美債不放嗎?自己想想囉。

相信手頭持有美債基金或ETF的投資人幾乎都是賠錢的,要這些人認賠殺出,比割肉還痛!但想想,就算有賠應該也都是小賠而已,何時會回本?遙遙無期!還不如轉進其他市場,回本的時間會快很多!

近來在許多媒體也說過多次了,美債就等美國真要降息了,再轉進不遲!!

美銀調查:經理人狂減債券配置、減幅逾20年高
MoneyDJ新聞 2024-04-17 11:32: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基金經理人愈來愈不相信聯準會(Fed)將成功對抗通膨、認為經濟展望愈來愈樂觀,對債券的配置比例也跟著大減、跌幅創2003年7月新高。

MarketWatch、Investing.com等外電報導,美銀16日新發布的月度調查報告顯示,基金經理人的債券資產配置驟減20個百點至14%,減碼程度為2022年11月以來之最。

根據調查,僅38%經理人預測殖利率將在12個月內下降,比例創2022年10月新低;41%相信通膨是市場最大的尾端風險(tail risk,指統計學上兩個極端值可能出現的風險)、比例遠高於一個月前的12%,其次則是地緣政治風險、比例為24%。

經理人對股市的配置比例達到34%、創2022年1月新高,現金配置則從前月的4.4%降至4.2%、是2022年12月以來最大3個月減幅。經理人對原物料的配置比例增幅更創歷史新高紀錄。

由於經理人對原物料變得更加樂觀,他們買進了材料、能源及工業類股。

調查顯示,投資人對經濟展望轉趨樂觀,淨11%的受訪者預測未來12個月經濟會更強,為2021年12月來首度轉為淨正值。

不止如此,78%的受訪者認為全球不可能衰退,預測「不著陸」的比例也從1月的僅7%跳升至36%,而預測經濟會「軟著陸」的機率下降至54%、「硬著陸」的機率只有7%。

美銀策略團隊指出,雖然多頭情緒尚未來到「閉著眼睛賣」的階段,但高風險資產現在更容易受到壞消息影響。

根據上述調查,美銀提出的反向操作策略包括:做多債券 vs. 放空股票;做多現金 vs. 放空原物料;做多中國 vs. 放空日本;做多民生必需品類股 vs. 放空工業類股。

另外,經理人表示,導致他們轉趨避險的觸發事件將包括:失業率攀升至4.5% (有33%受訪經理人這麼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4.5% (比例為30%)、油價突破100美元(比例為29%)。

經理人目前最擁擠的交易是做多美股七雄、比例為52%,放空中國、比例為16%。

上述報告調查了224名經理人,管理的資產規模為6,380億美元,調查是在4月5~11日期間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