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南韓意外降息1碼 至1.25%歷史新低

評析:南韓第一季表現已經是亞洲四小龍中表現最好的,在全球先進經濟體中表現也是相對突出,卻在此刻美國可能再次升息之際突然宣布降息,確實大出意外!!實在看不出來此刻韓國有降息的必要性。

南韓意外降息1碼 至1.25%歷史新低
2016-06-10 04:06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南韓央行9日意外降息,基準利率由1.5%調降1碼,至1.25%的歷史新低,為去年6月來首度降息。由於市場預期美國今夏升息的可能性轉低,南韓央行正好得到進一步寬鬆的空間,以降息支撐經濟、刺激成長。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央行本次決議降息是為了「先發制人」,以便更妥善應對第2季經濟日益升高的不利風險。他也表示出口欲振乏力、內需疲弱,加上企業仍在經歷整頓,都使經濟成長承壓。

李柱烈說:「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延後升息,貨幣政策委員會進行決策時自然也將這點納入考慮。」南韓決策官員對美國升息引發資金外流的風險深為警覺,李柱烈表示「本月降息將不致引發立即的資金外流」。

南韓央行本次降息大出市場意料之外,彭博訪調的18位分析師中,只有一人料到央行會降息,其他人都認為利率將維持不變。

經濟學家指出,南韓亟需在近期內實施財政與貨幣政策支撐疲軟的經濟。南韓出口呈現萎縮,短期內無復甦跡象。內需也持續疲弱,消費支出仍無回升跡象。為應對企業整頓對國內經濟成長帶來的負面影響,當局進一步寬鬆的壓力也逐漸升高。

南韓政府與央行8日甫同意設立一個基金,用以調整國營債權銀行資本結構,以吸收船運與造船業的壞帳;企業則必須透過裁員與削減成本,精簡事業。以上舉措將無可避免地導致就業與消費蒙受衝擊。

外界普遍預期,南韓財政部將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原先預估為3.1%。央行則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調降至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