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現在退休 退休金比2000年少一半

評析:重點不在金額多少,而是購買力的大小。

當然,這十幾年來物價不知又漲了多少,金額也減少的情況下,退休的難度可想而知。

這些年來版主在演講或課程中都鼓勵大家一定要從年輕就開始幫自己存退休金,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以後有退休金可領(例如軍公教人員),就不再準備。誰知道一二十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誰又敢保證到時一定可以領到退休金?就把未來的退休金當作意外之財,看自己比較實在!

現在退休 退休金比2000年少一半
2016-06-07 03:12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分享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將於本周發布報告指出,由於超低利率環境,全球都面臨「退休金危機」,現在退休的人比二○○○年退休者少拿一半退休金。

報告指出,四十年前開始固定將薪水百分之十存入退休金個人帳戶、現在退休的人,能拿到的退休金,是存了相同數額的錢、卻在二○○○年退休者的一半。

英國電訊報報導,這份報告分析的是退休金方案中的「確定提撥制」,這是指在勞工工作階段,雇主、勞工或兩者每年或每月提撥固定數額的退休準備金,存入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這些準備金委由專戶管理人投資,或由勞工自選投資工具,勞工退休時能領多少,完全由提撥總金額和投資績效決定。

這份報告凸顯許多提供退休金的機構在這低經濟成長、低通膨環境下面臨的挑戰。OECD說,全球退休預備金約有四成用於固定收益證券,包括低收益公債。OECD首席經濟學家凱瑟琳.曼恩說:「我們處在超低利率環境裡已有五年多,這意味著如果有人一直把錢存入退休預備金帳戶,或自行儲蓄退休金,他的退休金總值會是二○○○年退休者的一半。」

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哈格瑞夫斯.蘭登」退休金研究部主任麥菲爾說,OECD的發現與該公司研究結果一致,「一九六○年代,嬰兒潮世代紛紛進入職場,開始在退休金帳戶存錢,他們趕上了經濟蓬勃發展的好時代,但過去這十六年和金融海嘯對資產價格打擊很大。目前正在存退休金的這個世代,面臨的挑戰比戰後嬰兒潮世代大得多,更年輕的世代挑戰更艱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