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巴西股匯雙漲 幣值登1個月高!央行降息 信評展望獲調升

評析:巴西幣今年以來兌美元其實還是貶值了5%多。但股市已逼近112000點了。

巴西股匯雙漲 幣值登1個月高!央行降息 信評展望獲調升
MoneyDJ新聞 2019-12-12 10:50:26 記者 陳苓 報導

巴西央行降息兩碼,但是暗示借貸利率已至低點、加上經濟成長升溫,可能會暫緩寬鬆,巴西幣升至一個月高點,股市也擺脫前兩日跌勢收漲。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1日巴西里拉強升0.74%、報4.1191兌1美元。當日一度升至4.1075兌1美元,為11月8日以來盤中新高。(下圖為美元兌巴西里拉、走勢相反)

11日巴西Bovespa指數上漲0.26%收110,963.87點。6日巴西股市收在111,125.75點,破空前收盤高。今年至今巴西股市大漲26.26%,漲幅超越美國標普500的25.32%。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11日一口氣降息50個基點、基準利率(Selic)降至4.50%、創空前新低。Copom九名成員無異議通過決議,為巴西央行連續第四度調降利率,符合市場預期。

Copom聲明稿改變口吻,指出第二季以來成長加速,未來利率決策須更為審慎。在此之前央行一再明確暗示將繼續降息。

市場相信,這是巴西央行當前寬鬆循環的最後一次降息,巴西股匯雙漲。Infinity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Jason Vieira說,預測Copom未來有70%機率按兵不動,30%機率降息一碼。Banco Fator首席經濟學家Jose Francisco Goncalves更說:「正確做法是靜觀其變,寬鬆循環是否已經結束?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巴西央行公佈決策後,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調升巴西主權債的展望,從「中立」升至「正向」,意味或許會調升評等、讓巴西主權債重回投資等級。

央行訪調顯示,經濟學家上修對巴西經濟的預期,估計2019年GDP將成長1.1%、2020年成長2.24%,優於8月份預期的成長0.81%、2.1%。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路透社訪問了40位策略師和分析師,3/4受訪者估計,明年高殖利率的新興國家貨幣將主導市場。眾人看好巴西里拉,預料是相對於美元,升值最多的新興市場貨幣之一;估計會升至3.97兌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