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2020美國經濟 Fed官員叫好

評析:這未免太好笑吧?FED官員會說不好嗎?克拉瑞達應該是想幹掉鮑爾,所以才猛拍川普政府馬屁...

2020美國經濟 Fed官員叫好
2019-12-15 00:28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儘管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零售銷售表現遠遜於市場預期,但兩位聯準會(Fed)高階決策官員仍表示,美國經濟現況良好,而明年在強健的勞動市場和消費者支出支撐下,經濟可望繼續持盈保泰,言下之意對利率維持現狀表示安心。

美國商務部13日表示,11月零售銷售總額僅比10月增加0.2%,消費支出偏弱,可能拖累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

不過Fed副主席克拉瑞達同日接受福斯商業台(Fox)訪問時說:「我認為經濟現在的處境良好。」他指出,目前美國勞動市場是50年來最強,通膨率低而且穩定,成長紮實,「消費者情況是我職涯所見最佳」,Fed認為2020年最可能的發展是「經濟大致維持現狀」。

同日,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對曼哈頓社區學院師生演講時也表示,今年Fed連番降息,應可為明年美國紮實的經濟成長鋪路,他預期2020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約2%,而未來一年通膨率可能回升到接近Fed訂在2%的目標。他說:「美國房市景氣比一年前回升,消費者支出很強。在我們調整政策、調降利率之後,我們已讓經濟立足點更穩固、持久,明年將邁向堅實的成長。」

對於世界兩大經濟體13日宣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克拉瑞達表示,現在評斷這項協議對美國經濟有何影響,還言之過早,但「假設這是一樁好協議,不確定性降低,對經濟展望顯然有利」。美國財長米努勤14日在多哈接受CNBC專訪時也說,美中達成的「歷史性」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提振全球經濟成長。

不過,克拉瑞達強調,Fed正關注許多風險,貿易只是其一。他說:「我們一直在觀察更廣泛的全球局勢發展。今年全球成長減緩,新興市場也減緩,通膨壓力溫和等等。我們不只關注一件事。」

Fed決策官員11日結束今年最後一場政策會議,決定按兵不動,讓聯邦資金目標區間維持在1.5%-1.75%,並表示利率在明年底前都將持穩在這個水準。今年7月至10月間,Fed一連降息三次,設法在全球成長減緩、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影響企業投資意願之際,力保美國經濟成長持續不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