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北京這動作川普火大! 專家:陸美貿易談判恐破裂

評析:文中所謂的「北京當局」,是指中南海?還是北京市政府?這可差很大!從金融時報的原文來看,應該指得是中南海。

據統計,這可能是高達3000萬部電腦,一台若以2萬台幣來粗估,那就是6000億台幣,約等於200億美元,可是筆大生意。

說微軟、戴爾以及惠普等美商會跳腳,但在中國聯想本來就是最大品牌,美國品牌原先有多少市占率就不得而知了。

北京這動作川普火大! 專家:陸美貿易談判恐破裂
02019/12/10 中時電子報
在陸美針對協議內容提出意見,雙方又陷入爭執,似乎讓陸美首階段的貿易協議看起來遙遙無期。對此,外國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就表示,市場一直期待陸美貿易協議出爐,但並沒有做好川普隨時離開談判桌的準備。

據CNBC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10月拋出陸美達成首階段的貿易協議之後,市場一直期待該份貿易協議出爐,藉此安撫這1年半來遭到貿易戰轟炸的全球經濟。然而,Jim Cramer表示,市場對於簽定首階段的陸美貿易協議可能過度樂觀。

據《金融時報》週一(9日)報導爆料,北京當局下令所有公家機關3年內移除所有外國電腦硬體與軟體,恐怕衝擊微軟、戴爾以及惠普等美國大型企業的業績。

Jim Cramer認為,北京當局此舉可能被視為挑釁,讓川普感到被羞辱,甚至氣憤到離開陸美貿易談判桌。由於12 月 15 日美國對大陸15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期限在即,從大陸進口的手機、筆電等商品恐遭殃。

Jim Cramer表示,川普想要看到的是,北京當局願意進行貿易談判的跡象,這樣陸美才有機會繼續談下去,他認為川普越來越清楚表明,北京若持續當著美方的面前表態不願意達成陸美貿易協議,那川普將直接走人。

此外,美國上週五公佈強勁的非農報告數據,Cramer就指出,川普更有底氣可以不理北京當局的要求,因為這些就業市場數據表現讓川普有信心可以達成貿易戰,北京當局則是為了工作機會,最終須向美國低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