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威鋒三日漲245%、飆至147元 董座陳文琦淡定看股價:做好基本功

評析:是股王製造機?還是炒股專家?拭目以待囉...

目前看不出來有成為股王的潛力...

威鋒三日漲245%、飆至147元 董座陳文琦淡定看股價:做好基本功
ETtoday 2019年12月24日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威盛(2388)旗下小金雞威鋒電子(6756)日前(12/20)以60元掛牌上櫃,今日股價已達147.21元,連三個交易日漲幅達245.35%%,同樣身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旗下孕育的小金雞,市場看好,威鋒也會跟威盛、宏達電一樣,未來有登上股王寶座的潛力。

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同時兼威鋒董事長,對於威鋒掛牌的蜜月行情,他表示,產業變化很快,比較會著重在團隊怎樣做好充分準備、怎樣把基本功扎實,並未針對股價直接評論。

威鋒為威盛電子轉投資,於2008年成立,目前股本6億元,主要產品為USB和USB Type–C相關控制晶片等高速傳輸控制晶片;威盛持股比重高達68.83%、4130萬股,占威盛營收比重三成左右。

受到USB Type-C和USB 3.1的終端應用滲透率增加,公司營運呈現逐年成長,威鋒前十月營收達13.0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毛利率更是一路攀升,從2017年前十月毛利率為47.91%,至2018年的49.06%,到今年前十月毛利率破50%、來到51.80%。法人看好今年獲利有望翻倍成長。

對於明年營收成長動能的看法,陳文琦認為,預估還會「逐漸」成長,但若要有「更好的成長」,還要努力。在人工智慧看到很多機會,但何時大量起來,時間點尚未確定,「還在看」。在type-C的發展,陳文琦表示type-C已經是市場主流產品了,明年預期的使用會越來越廣。

至於威盛電子,陳文琦表示,威盛在人工智慧和自動化準備很久,這兩種領域影響非常大,尤其自駕車和汽車自動化做了很多事情,會持續加強其它應用,會持續加油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