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印度股市創歷史盤中新高!大摩:MSCI權重將升70基點

評析:今年股市漲得多的、創歷史新高的,反而多是基本面不好的國家...

因為基本面不好,所以拼命撒錢救市,於是股市就大漲,但經濟ㄌㄟ??

印度股市創歷史盤中新高!大摩:MSCI權重將升70基點
MoneyDJ新聞 2019-12-17 14:40: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宣佈,明(2020)年5月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印度股市的權重有望上升約70個基點。印度SENSEX指數週二(12月17日)刷新歷史盤中高。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17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漲0.79%至41,263.44點、創歷史盤中新高。

Business Standard、Times of India等外電報導,大摩16日表示,明年5月印度對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將上升70個基點、從8.9%增加至9.6%,可望為印股帶來1,900億盧比(約26億美元)的被動資金。

印度財政部上週五(12月13日)確認了7月5日發佈的預算案,明年4月1日起,外人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對企業的合法股權上限,將從原本的24%拉高到跟外人的產業投資上限一致。

大摩表示,印度的自由流通市值(Free Float Market Capitalisation),若跟市值與國內生產毛額(GDP)相比是偏低的,這是受到創辦人持股比例偏高、外國投資上限較低的影響,進而限制了流入印度股市的主動與被動資金。

過去兩個月期間,外國機構投資人共計對印度股市投入2,500億盧比的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