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川普完了!貿易戰災情擴 美製造業驚露敗象

評析:衡量美國鐵路、卡車及空運量的卡斯貨運指數(Cass Freight Index)今年以來月月都衰退,已連續10個月,問題的嚴重性可想而知!

川普完了!貿易戰災情擴 美製造業驚露敗象
2019/12/06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美國總統川普挑起的陸美貿易戰已逾1年,負面效應逐漸顯現,美國10月製造業景氣陷入萎縮,也連帶波及貨運運輸業,美國貨運市場研究公司FTR估計,美國貨運業者今年11月採購15噸以上重型卡車的數量為1.73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與10月相比也減少21%。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指出,每年年底通常是美國傳統貨運旺季,但11月重型卡車訂單量,創下4年來同期最低紀錄,除了反映運輸商對未來陸運市場看法偏保守外,也代表重型卡車製造商累積的未消化訂單,恐將進一步減少。FTR數據顯示,今年10月美國重型卡車製造業者的待交車數量,下降至12.9萬輛,較去年同期的30.4萬輛減少超過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卡車設備製造商已出現減產、裁員的情況,包括戴姆勒卡車北美公司10月時表示,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兩座Freightliner工廠,預計裁員約900名工人;引擎製造商康明斯也在10月下調全年營收預測,並計畫在明年初裁撤2000人。

除了美國製造業面臨危機外,因關稅導致成本升高,美國電子業也正在放緩投資,部份廠商甚至開始進行裁員。《路透》報導,據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調查後發現,擁有美國業務的會員企業所進口、以美元計價的商品中,近3分之1受到衝擊。其中有5分之1的受訪企業表示,受關稅影響,已減緩在美國的投資力道,約13%的受訪企業說,他們正在暫緩僱用新員工或開始裁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