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路透專訪:新興市場仍然“不為人所愛”--安本執行長

評析:事嗎??明明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債、匯三市都優於成熟國家,經濟展望也是優於成熟國家,有什麼道理要看壞新興市場??

路透專訪:新興市場仍然“不為人所愛”--安本執行長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18:19 BJT 

路透柏林6月6日- 安本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Martin Gilbert表示,儘管今年上漲,但新興市場仍然“不為人所愛”,極少有投資者向這些市場投入新的資金。

在柏林召開的基金論壇(Fund Forum)會議的場邊,Gilbert表示新興市場今年上漲主要歸功於投資者解除“空頭”押注,並回補空頭部位。

“這是沒人愛的上漲,無人投入大量資金,”他說。

“唯一向我們基金投入資金的人,著眼於中長期考慮。”

新興市場股票過去三個月上漲了10%以上。

展望未來,Gilbert表示這股漲勢可能增強,但“非常緩慢”,因投資者仍然擔心美國貨幣政策的影響等因素。

“如果你認為美國利率不會上升很快,那麼新興市場應該是不錯的停泊標的,因為新興市場貨幣已跌了很多。”

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增就業崗位為逾五年半來最少,令有關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近期升息的預期降溫。

除長期以來備受青睞但已較貴的印度資產之外,印尼和馬來西亞、及泰國股市及本幣債,都被Gilbert列為不錯的投資機會。

Gilbert表示,世局仍很“脆弱”,最大危險是,市場低估了全球增長疲弱的風險。

在截至3月底的六個月,安本資產管理的資金外流達167億英鎊(241億美元)。

Gilbert還說,過去一年的油價下滑已迫使主權財富基金從新興市場抽離資金。

“拿我們來說,主權財富基金在資產管理規模(assets under management)中的佔比已從10%降至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