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印度GDP亮麗數據...有灌水嫌疑

評析:HSBC首席印度經濟學家巴達利表示:「但整體來說似乎沒有人完全相信這些數字」,應該只有他自己不相信吧!除非此人有證據證明印度灌水,否則還在拿印度調整GDP算法做文章,只在凸顯他自己對經濟數據的無知!!

每隔幾年就調整經濟數據算法是普世的作法,經濟數據本來就應該因應市場的改變作調整。這幾年美國及歐盟各國也都做了類似的調整,此人怎不說美國或歐洲各國灌水??尤其英國、義大利等國把色情、販毒、走私...納入GDP計算,美國把無公訂合理市價的商譽納入,更把智財權價值重複計算,GDP因此暴增3%,那不是更有灌水之嫌??

打從去年起印度FDI(外人直接投資)金額就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第一,此人難道不知道投資是GDP組成項目之一?年增率高達29%,當然對GDP有極大貢獻!再者,經濟成長率高所以通膨跟著變高是很正常的事,都在在呼應印度高成長率的事實,就是有人偏偏要挑不好的項目講!

而且,印度GDP經濟組成中最重要的是消費項,而印度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連續七季全球第一(共調查61國,尼爾森調查)。高盛的調查報告中更看好印度消費需求概念股今年EPS將成長高達30%,都在在顯示印度消費力道強勁....

建議HSBC快把這個不懂經濟的傢伙FIRE掉吧!!

印度GDP亮麗數據...有灌水嫌疑
2016-06-01 03:07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印度經濟近四季成長率都超過7%,穩居全球之冠,這樣亮眼的表現讓上任剛滿兩年的總理莫迪走路更有風,但印度一年多前修改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計算公式,從此便擺脫不了數據灌水的疑慮。

儘管GDP數據看來相當優異,但其他如工業生產以及銀行的信用成長等指標,卻沒有同樣耀眼的成績,難免讓各界質疑印度實際的經濟表現是否真如此強勁。印度銀行業的不良資產攀抵15年新高、產能利用率低落、民間投資疲軟;另外4月通膨率增加到5.4%,高於央行的目標5%。

HSBC首席印度經濟學家巴達利表示,因為已過了一年多,大家會找其他的方式來檢視新公布的經濟數據,「但整體來說似乎沒有人完全相信這些數字」。不過印度政府強調,新的計算方式較接近國際標準。

然而,由於其他如中國等大型經濟體的展望實在令人焦慮,投資人和國際機構仍把印度視為表現凸出的投資標的。例如上個會計年度外國直接投資金額為400億美元,年增率達29%。

另外,近來從企業財報到貨物運輸和水泥需求等跡象,也顯示印度經濟就算不如GDP數字所代表的那麼強勁,成長步伐依舊穩健。

印度政府預估,今年夏天雨季的降雨相當充沛,有助提高農業的產值和農村的支出;公務員加薪在即,也可望帶動機車到房屋等買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