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歐元區5月CPI跌幅縮小

評析:參考看看。

歐元區5月CPI跌幅縮小
2016-06-01 03:08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跌幅縮小、4月企業借貸持續回升,讓歐洲央行(ECB)很可能在2日召開的會議上宣布維持目前的貨幣政策。

據歐洲統計局31日公布資料,拜能源價格跌幅縮小和服務業價格上揚所賜,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下滑0.1%,降幅少於4月的0.2%。

歐洲央行並表示,4月企業借貸較去年同期成長1.2%,高於3月的1.1%,也是2011年11月來最大成長率。

這些數據可能讓歐洲央行在本周會議上重申觀望態度,預料央行也會因為近期油價回穩而調高今年和明年的物價成長預測。

不過目前歐元區整體經濟概況還是偏弱,就算扣除能源價格後,歐元區5月通膨率也仍僅0.8%,遠低於歐洲央行的目標2%。

雖然歐元區今年首季經濟成長比英、美好,但經濟學家預估未來幾季漲勢將減緩,2016年成長率可能只和2015年差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