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美國經濟》ISM服務業PMI跌2年低、升息延至年底?

評析:服務業ism一次下跌這多,確實是個警訊!會不會因此影響fed接下的升息計畫,值得留意。

《美國經濟》ISM服務業PMI跌2年低、升息延至年底?
MoneyDJ新聞 2016-06-04 08:04:5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非農就業糟糕透頂,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傳出利空,表現不如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夏季能否升息備受質疑。

華爾街日報、巴倫(Barron)網站報導,ISM 3日公佈5月份非製造業PMI為52.9,創2014年2月新低。5月數據低於前月的55.7,也遜於市場預估的55.5。美國非製造業以服務業為主,超過50代表擴張、低於50代表萎縮,儘管5月份成長放緩,仍是服務業第76個月維持擴張。

值得注意的的是,ISM非製造業的就業分項指數一如同日公布的就業報告,表現疲弱,下滑3.3%至49.7%。由於ISM非製造業涵蓋礦業和公共事業,原物料價格崩盤嚴重打擊這兩大產業。巴克萊經濟學家Jesse Hurwitz表示,企業聘僱停滯是今天最令人憂心之事,勞工部報告也顯示,服務業就業成長明顯減緩。

非製造業PMI過去12個月的平均值為56.0,儘管ISM調查的18個產業,有14個出現成長,但是部分指標出現警訊。商業活動分項指數由58.8降至55.1,新出口訂單分項指數更從56.5跌至49.0,陷入衰退、並創1月以來新低。

ETF策略商iSectors投資長Chuck Self表示,5月數據疲弱成了焦點,FED要看到好幾個月的出色數據才會升息,因此不可能在6、7月下手,9月又太接近大選,最快要等到12月才能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