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陸媽錢淹港股!傳當局踩煞車、恆生失速下墜

評析:恆生目前本益比也僅15.95倍,沒有漲多的問題。而且香港股市總市值高達4兆美金,區區1000億美金怎可能撼動港股?中國當局只可能管中國股市,不可能去管自由市場的港股!!

港股不過就近來稍微回檔一些罷了,漲多都不用休息的嗎?港股今年以來都還有近35%的漲幅,上週單日最多也沒跌超過1%,若真中國當局要打壓,會只跌這麼少嗎?

上週被打壓回檔不少的騰訊,今天又上漲1.9%了...

陸媽錢淹港股!傳當局踩煞車、恆生失速下墜
MoneyDJ新聞 2017-11-28 14:24:42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似乎出手戳破股市泡沫,據傳當局擔心港股飆太猛,將暫緩審批港股基金,避免陸媽繼續狂炒港股。受此影響,港股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8日下午2點07分,香港恆生指數下跌0.63%、報29,500.20點。恆生指數剛於22日衝上十年新高,收在30,003.49點。

同一時間,上證指數上漲0.13%、報3,326.47點。今日早盤走低,到台北時間下午兩點才翻紅。

北京商報報導,當局替港股狂熱踩煞車,據傳80%投資於港股的基金,將暫緩審批,不得在中國內地銷售。50%投資港股的基金,審批流程不受影響。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相關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證實了上述消息。

盈碼基金研究員楊曉晴表示,目前恆生指數接近歷史最高點,今年漲幅高達35%,此時資金介入風險較高,一旦拉回,市場可能會出現恐慌;暫緩審批可以約束炒作跟風。

南華早報、路透社報導,陸媽炒股錢潮淹沒港股,香港證交所數據顯示,今年10月31日為止,中國基金投資於港股的資金爆增至8,088億港元(1,036億美元),和2014年滬港通啟動前相比,足足增加60倍。

陸資湧入,今年恆生指數點火狂飆,漲幅在主要指數高居第二,僅次於日經225指數。港股沒有漲跌幅限制,北京憂慮萬一港股修正,來自中國的資金將受困當地。

陸股方面,北京當局加緊監管,上證和深證走勢也較為收斂。新華社等點名貴州茅台飆過頭,並祭出新法整治市值15兆美元的財富管理商品。瑞銀證券報告稱,這些辦法是要管理影子銀行,具有槓桿的基金將更難進入股市。

Oanda亞太區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當局全力去化槓桿,近來股價跌勢可能是未來預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