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OPEC減產 沙國喊延到明年底

評析:誰還BIRD你沙國喊話!?

之前就說過多次:58~61美元(以紐約油價為準)間壓力很大,昨天果然一碰到58就又下來了(最高來到58.15),現在又只剩56多了,甚至還一度跌破56...

OPEC減產 沙國喊延到明年底
2017-11-24 01:19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夥伴國將於30日召開部長級會議。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正遊說各國,把現行減產協定的效期再延長九個月,即持續到明年底,以確保國際油市的超額庫存量能徹底消除。

路透報導,跡象顯示沙國與俄羅斯都支持延長效期九個月。沙國王儲沙爾曼已表態支持減產協定進一步延長,俄國總統普亭也曾說,協定可能延長到明年底。

但OPEC也在考慮其他選項。報導指出,產油國雖傾向延長九個月,但基於最近油價上漲,可能延到明年初再決定。

普亭雖發表「延長九個月」的談話,但俄國迄今仍不願公開表態。能源部長諾瓦克20日表示,俄國將於11月底才決定立場。

但消息人士說,目前雖有延長六個月、三個月或延後再決定等說法,但可能性都很低,「11月底宣佈延長的機率為90%,且是延長九個月」,因為削減超額庫存的進度才達到一半,而最近油價上升的原因是中東情勢緊張,而非石油供給進一步吃緊,因此須延長減產。

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卡達等六國油長22日開會,希望先凝聚共識。倫敦布侖特原油1月期貨23日盤中跌0.1%至每桶63.23美元,紐約西德州輕原油1月期貨則漲0.2%至58.1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