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美上季GDP增3.3% 三年最快

評析:上調的是年化環比數據,同比還是維持原來的2.3%,還是輸給歐洲。

美上季GDP增3.3% 三年最快
2017-11-30 04:17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於美東29日早上10時出席國會聽證會,在可能是她卸任前最後一份證詞中表示,美國和全球經濟復甦可望普遍成長,而美國經濟強勁也將保持升息步伐。

同日出爐的數據也印證葉倫的說法,美國經濟上季擴張步伐加速至三年最快。

葉倫在預先公佈的證詞中表示:「美國和全球多數經濟體普遍日益擴張,預期在央行貨幣政策漸進調整下,美國經濟將持續擴張,勞動市場也將進一步強化,進而支持工資和所得成長加速。」針對通膨,葉倫指出,疲弱的通膨可能僅為「短暫」跡象,因此Fed持續預期聯邦基金利率漸進增加為適當之舉。

但她也不忘呼籲國會,應儘速通過有助經濟更進一步成長的各項政策。

美國商務部同日公佈,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3.3%,優於初估,也是2014年第3季來最大增幅,主因是企業在庫存和設備的投資增幅抵銷了消費者的疲軟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