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IMF:全球景氣明年升溫 股市利多

評析:這一篇應該是舊聞重發,IMF 11月以來並沒有發布新的經濟預測(IMF一般是一季度發布一次,分別在每年的1、4、7、10月的月中公布),文中附表數據也與10月公布的季度數據完全一樣。

IMF:全球景氣明年升溫 股市利多
2017-11-24 14:23:54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10月全球製造業PMI續增至53.5,連續59個月居50分景氣榮枯線上,顯示全球景氣仍穩定擴張。隨著全球景氣由今年的差異性表現,逐步轉為同步擴張,風險性資產有望持續受惠。

據IMF最新經濟預估顯示,2018年全球GDP將持續走揚,從今年3.6%成長至明年的3.7%,其中已開發經濟體GDP仍有望維持在2%左右,新興市場經濟體則有機會從4.6%調升至4.9%,成為支持全球景氣擴張的主力。

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從PMI擴張趨勢可以看出,不但全球GDP成長動能有望延續,且2018年全球主要區域企業獲利再度同步成長。在類股後市表現上,2018年全球循環類股EPS成長力度亦將持續優於防禦類股。除了美國經濟展望和企業獲利潛在動能有望成為明年市場的主要亮點之外,日股近期走勢也相對引起市場的關注。

莊凱倫表示,日圓與日股具高度正相關,但今年以來日圓雖走升、日股卻上揚,出現多頭背離現象,代表日股受日圓影響減少,通常這對應日本內需的改善,值得注意,加上日本首相安倍勝選穩固政權,有望延續安倍經濟表現。

在觀察方向上,莊凱倫表示,信用債市投資人遠較股市更為敏感,自10月下旬,高收益債券利差擴大,暗示市場對風險胃納力下降,股市隨後震盪。惟近期高收益價格已見止穩跡象。另就基本面觀之,全球經濟成長態勢不變,景氣衰退風險偏低,利率大幅上行風險亦低,且高收益債公司營收及獲利動能仍佳,信用違約應能保持低檔平靜,這些都有利支撐股市穩步向上。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盤點成熟市場,美國股市來到近三年區間的最高點,英、德、法、日股也已漲多;至於新興市場,包括台、韓、印度、巴西、俄羅斯股市也都處於三年的相對高點,反觀A股則表現相對持平,也有落後補漲的契機。

歐陽渭棠提醒,壓低通膨的結構性因素仍在,但經濟及就業持續改善,可能帶動通膨循環性增溫,投資人應注意的是,股市處於歷史高點、投資氣氛偏向樂觀之際,利空反應將趨於靈敏,而美國稅改時程、Fed政策調整也恐將造成盤勢波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