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日股漲多、轉抱陸股撿便宜?分析師:時機未到

評析:之前(12/3日股創波段高點當天PO文)就提醒過大家,日股如果衝高不過的,小心就要回檔了!才說完,隔天起日股三天內就回檔超過650點!好不容易大漲了一天(12/9),就又連跌了3天,今天才又小幅彈升,唉...

  不過說日股漲多就會轉進陸股?更是鬼扯!!兩個市場屬性差這麼多,會因此轉進的只會是少數資金,要轉也會轉到其他成熟國家去!說中國股市『是當前全球最便宜的股市』更是胡謅!根據證交所的資料,截至10月底上證本益比11倍多,深證更高達17倍多,都遠比香港的11倍不到還高!再根據宏利投信11月底所發佈的報告:整體新興東歐目前本益比也才8.5倍,其中土耳其9.9倍,俄羅斯更是超級低的5.3倍...試問這樣叫做陸股最便宜嗎?  

  更重要的,根本也不是便不便宜的問題,會不會漲才是關鍵!! 當前陸股雖然基本面無虞,但中國當局根本不想股市上漲,投資人誰知道要等多久?

日股漲多、轉抱陸股撿便宜?分析師:時機未到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2-13 20:37:33   

精實新聞 2013-12-13 19:30:06 記者 陳苓 報導

日本日經225指數今年迄今暴衝48%,大陸上證指數則下挫3%,顯示陸股價格相對便宜,投資人是否該捨棄日本,改投向大陸懷抱呢?對此分析師似乎認為時機未到。
 



CNBC報導,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資產設定主管Alain Bokobza指出,目前只有日經/東證指數火力全開,前景可期,不用太考慮中國,該國表現有如災難一場。興業銀行預估日經指數明年底將漲至17,500點,高於現今的15,400點上下。

他說,日圓還會貶值,帶動日經指數繼續上漲;相對的,人民幣則一路上挺,中國貨幣盯住美元導致競爭力漸失,此外中國成長減緩、競爭力下滑、薪資出現兩位數成長,在在影響企業獲利。

不少分析師也抱持相同看法,大和證券(Daiwa)首席日本規則師Kazuhiro Miyake表示,日圓走貶,日企盈餘可望超越預期,讓日股處於相對有利位置。他預估日經225指數明年3月底可升至16,900點,明年底續漲至18,500點。

然而,Bokobza強調,陸股並非不宜進場,只是時機尚未成熟。他說大陸是當前全球最便宜的股市,認為陸股有其價值,在某個時間點可進場獲利。

7 則留言:

  1. 老師! 請教您,滿手新興市場股與債券的人,現階段要如何因應?有單筆的也有長期定期定額的,很徬徨到底要不要認賠出脫呢?感謝老師指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時間內成熟國家可能還是會表現比較好,建議您可能要汰弱留強,將部分資金轉往成熟市場。至於新興債部分暫時無風無雨,不急著轉換。

      刪除
  2. 老師,受教良久。 我目前僅持有少量H股基金。 一直持續關注大陸的發展。想等待進場時機。但是經久聽聞老師教導,大陸領導人並不願意股市大漲。我一直嘗試著去體會這個觀點,但是實在不太能感受到。 請老師再多舉點觀察的著眼點教導。 因為光收到一些新聞,於三中之後,總是看多方較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打從當年陸股狂飆造成許多社會問題之後,中國當局就對股市戒慎恐懼。您可從中國領導人的公開談話來瞭解,尤其李克強是社會主義的擁護者,認為這幾年改革開放造成資本主義復闢,因此上任後的三大政策方針是「調結構、促改革及穩經濟」,經濟問題不但被排在最末項,而且只強調「穩」,而不是拼經濟。李克強也多次公開表示過不會刺激經濟...加上今年以來中國人行透過貨幣市場調控資金的手段越趨激烈,據悉都是來自中南海的指示,這些調控手段明顯都是在抑制投資市場資金。明著是說「打房」,實際上打到的都是股市...這些都時平時可以從新聞或一些訊息中去觀察的

      至於三中全會後所宣示的一些政策,個人認為表面看起來是利多沒錯,但實際上要不是炒冷飯的舊議題,再就是沒有具體實施時間表的空頭支票,很難視為真正的利多,投資市場就只動了那麼一下下,很難再有啥反應了。

      刪除
  3. 老師對大陸領導層對股市看法的評析一直在我心中惦著。 可是自三中全會以來,所收到的政策新聞,感覺上仍以看多較強。 可否請老師再多指導一下為何判斷陸方頂層並不希望A股大漲?

    回覆刪除
  4. 老師 照理說靠出口的國家 應該會隨歐美復甦而有股市的好表現
    但為何韓國今年以來表現不佳?
    此外老師說以前投資韓股是要取代台股 那麼現在及未來投資此標的之原因是甚麼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今年日圓大幅貶值,韓國要受影響也難。加上今年北韓狀況不斷,多少影響到南韓。
      2.著眼中長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