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慘!菲股年度漲幅吐光光 外資仍無意回籠

評析:菲律賓前三季經濟成長率在全球主要國家中排名第二,僅次於中國,Q3已經是今年以來最差的了,也都還有7%的成長率。11月通膨3.3%是有高於今年以來的平均值2.8%,但比起其他新興市場也算很低的了。至於本益比,5月達到最高的21倍後就一路下滑到目前的16倍,以當前菲律賓的經濟熱度來看,16倍也不算高...

說來說去,套句版主過去曾說過的話:欲跌其股,何患無詞!?

慘!菲股年度漲幅吐光光 外資仍無意回籠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2-30 22:00:00   
精實新聞 2013-12-30 記者 陳苓 報導


菲律賓股市27日封關,PSE綜合股價指數小漲0.20%至5889.83作收;和5月的波段高點相比,重挫逾20%。菲國股市溜滑梯,從全球資優生掉到放牛班,儘管跌幅已深,仍無法吸引麥格理投資管理公司(Macqua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寶盛銀行(Bank Julius Baer)等的關愛眼神。

 彭博社和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報導,PSE指數自5月15日衝上7,403.65的盤中歷史新高後,一路走跌,今(2013)年年線僅漲1.3%,為2008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IGC Securities董事長Ismael Cruz表示,要是今年在5月的7,400點結束,漲幅將高達27%,但結果卻是漲幅全數回吐、市場零成長,讓人難以接受;菲律賓經濟狀況絕佳,GDP達7%、通貨膨脹為3%、並獲得投資級評等。

Cruz認為,股市重挫主因資金外流。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減碼呼聲四起,菲國成長可能減緩,導致7月以來,外資從菲股撤資9.55億美元。

 麥格理和寶盛銀行認為,獲利疲軟、通膨加速、海燕颱風災情,損及菲國經濟信心,目前股價雖接近一年來的最低水準,卻仍太過昂貴。麥格理的Sam Le Cornu 18日電郵指出,他們注意的菲國個股至少要再跌15%,才打算進場;他們已在5月出清所有部位,現在只剩一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