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標普確認英國主權評級為AAA 愛爾蘭為BBB+

評析:『未來18個月調升愛爾蘭長期評等的機率為三分之一』,未免太久機率也太低了!早該把愛爾蘭的信評調高了!

英國展望負面也夠久了,一直也沒調降。現在英國狀況好多了,卻還維持負面展望...唉,這種信評報告不看也罷!!政治考量遠大於實際狀況!

標普確認英國主權評級為AAA 愛爾蘭為BBB+
2013年 12月 20日 星期五 15:36 BJT


路透悉尼12月20日 -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週五確認英國長期主權評級為AAA/A-1+,稱評級展望仍為負面。

標準普爾亦確認愛爾蘭長期主權評級為BBB+/A-2,展望仍為正面。
標準普爾指出,英國政府持續因為「極大貨幣彈性」而受益,而英國經濟也在民間消費及住房投資的支撐下復甦。

但標準普爾表示,評等展望仍為負向,反映英國經濟成長可持續性所面臨的風險。

愛爾蘭方面,標準普爾預期,隨著國內經濟改善,愛爾蘭政府將透過整併預算及出售資產,來降低債務負擔。愛爾蘭將得以脫離歐盟/IMF紓困方案,保有在資本市場融資的能力。

標普指出,未來18個月調升愛爾蘭長期評等的機率為三分之一
標普亦確認英國央行長短期發行體評等為AAA/A-1+。(完)

4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新興市場債(亞洲新興市場債呢?)-持續扣款嗎? (老師之前看好新興市場股票持續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興市場債近3個月表現已回穩,QE宣布退場以來也沒有出現明顯回檔,可持續扣款。但新興亞洲債比較不建議,還是優先考慮全球型吧。

      刪除
  2. 請問老師那新興市場股票您的看法呢?目前我依舊一個月扣3次最低金額,要減扣嗎?
    老師所說的全球是債卷嗎?QE退對他沒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興市場終究還是會起來的,只是可能會慢一點。也就是說等這波成熟國家漲夠了,新興市場就會再起來。要不要減扣,看看您的資金是否充裕,若資金無虞,續扣無妨。

      前則回覆是說優先考慮全球新興市場債,避免投資特定區域的新興債,尤其近來亞洲國家匯率普遍都在走貶,更該避免。
      當然不會沒有影響,只是影響不大。若以主要指標JPM新興市場債指數來看,QE宣布退場後,指數只跌了一天,而且跌幅很小就又上去了。

      刪除